close
  

  
  今天自由時報刊載林榮三文學獎頒獎典禮的消息,看見兩個熟悉的名字:李儀婷、葉國居,雙雙出現在得獎名單上,我除了羨慕之外也為他們感到開心。其實,我並不認識他們,卻曾幾度在頒獎典禮上與他們比鄰而坐,他們也都是台中縣、市文學獎的常勝軍。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去參加大型比賽,這問題還真有點難,不知道該說自己安於現狀?還是有自知之明?可能都有吧,覺得自己的作品還沒好到可以跟一大堆高手較勁,不如安分在自己有把握的範圍內認真打拼囉。不過,從他們兩位獲得大獎的事實來看,多少也可印證台中縣文學獎的水平,對我算是一種鼓舞吧。
  11月25是台中縣文學獎頒獎的日子,由於第六、七屆的頒獎典禮,我恰巧有事缺席了,因此這一次,我特別排除萬難前往豐原參加頒獎典禮,親自把獎牌和獎金領回家了。雖說比較起林榮三文學獎,這頒獎典禮算是小巫,不過對我來說,卻是很開心的事喔。所以,特地翻出從2000年開始至今曾出席領獎的典禮照片,小小獻寶一下囉。

         2000年,散文與小說雙雙獲獎,這是首次得獎,特別興奮,除了爸媽、小妹之外,還有我在公民大學的同學和學生浩浩蕩蕩一群人前來觀禮。
  照片中很有氣質的老先生,是我的父親,也就是我《永遠的薩克斯風》文中的主角。當天他受邀在典禮上表演了薩克斯風絕活,風靡全場,典禮後,一大群中學生圍著父親要簽名,當場把我的鋒頭都搶盡了。
  最右邊是文化中心陳主任,再來這一位,是不是很眼熟啊?沒錯,就是現在的高雄市文化局長,詩人路寒袖先生。

  

            父親的薩克斯風好得沒話說,真是一流!

  
  父親非常認真地,幫一群年輕人簽名,看得出來,那天父親分外開心。

  
  2002年《歌聲戀情》獲台中市大墩文學獎散文類第二名,這是典禮結束後,在文化局大廳與朋友的合照,至於頒獎典禮上的照片,一時也不知道收到哪去了?


  

  

  
 2003年,《生命地圖》與《檳榔渣》分別獲得大墩文學獎散文第二名及短篇小說第一名。這一次仍然來了許多我歌唱班的學生,頒獎時一個個跑上來獻花,多佔用不少時間,想想還真不好意思。


  

 2005年《酒色兵燹》與《妹妹是姊姊》分別獲大墩文學獎散文佳作和台中縣文學散文獎。我只出席了在市長官邸舉行的大墩頒獎典禮與蠋光晚餐,這次我只邀請爸媽,不再讓學生知道頒獎時間,怕又勞師動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