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河布袋戲展演一二三部曲終於圓滿落幕了,參與展演的眾多工作人員於幕前所呈現給大家的成果與感動,相信與會的戲迷朋友都看見了,感受了。而幕後工作者的心境又是如何呢?我想大家也很想知道吧?現在,我們來看看文化局王局長、金鷹閣團長,以及阿輪的「心得報告」吧。當然,戲迷的感覺十分重要,所以也一起來聽聽戲迷代表怎麼說?

【路寒袖說】:
  愛河布袋戲展演祭從二月份開始,一直到十一月十九日的三部曲圓滿結束 。這之間結合了許多戲迷朋友,高雄傳統布袋戲團,大家熱情無私的參與奉獻 ,讓高雄市民和很多遠地而來的朋友眼睛為之一亮,最重要的是,讓社會重新認識台灣傳統的戲曲,原來,我們有這麼好的文化藝術,而且可以如此的創新 。
  其中最大的功臣非阿輪莫屬,相信這一年來耗費了她不少心力與時間,但我們也順利的整合了台灣自家的文化力量。團結與自信,想必是大家共同的收穫。
  三部曲可說是為這一年的展演劃下了最完美的句點,皇寶所率領的金鷹閣布袋戲團,coser的賣力演出都是成功的因素,而鍾玦的獻唱更是一絕,讓布袋戲的展演形式再度跨界成功。雖然鍾玦那天感冒嚴重,聲音明顯的沙啞,不過,全場總共唱了六首歌曲,愈唱愈好,在台下可以感受到她奮力提氣的使勁 ,想必是意志力打敗了病毒,到最後一首〈相思燈〉時已聽不出有任何的沙啞 ,將〈相思燈〉纏綿繾綣的細緻情感表現得淋漓盡致。在此要特別感謝鍾玦的鼎力相助,不過我想,全場滿座的觀眾也一樣的如癡如醉吧。
  展演祭中大家的精彩演出感動了葉菊蘭市長,事實上,第三部曲是她主動提供經費才得以演出的,今年雖是暫告一個段落,但我們(當然包括這個「始作俑者」的我)期待明年,甚至是每一年都能如此的辦下去,而且愈辦愈盛大。
  借鍾玦的地盤略述主辦人的心情,也向各界的戲團戲迷、阿輪、鍾玦等眾親好友道謝、祝福,悉曇無量!          路寒袖 於 November 26, 2006

【金鷹閣皇寶團長說】:
  在一個偶然的際遇下,阿輪姐承接了今年愛河英雄會的企劃與總執行,也透過了網站與本團(金鷹閣掌中劇團)結識實為一莫大之緣份與福份,怎言之?英雄會一路走來,我們看見局長的殷勤指導,看見阿輪姐的勞苦功高,為的就是讓布袋戲文化可以傳承久遠流長。在英雄會首部曲完美落幕後,只有在每位布袋戲迷臉上斑駁出一顆顆感動的句點!
  金鷹閣備感榮幸也努力不懈地配合局處,全程參與了英雄會三部曲的活動,終至圓滿功成,除了感到驕傲,更是與戲迷們一樣懷著感動的熱情,感謝著王局長.阿輪姐.二姐,以及文化局和史博館諸辛勤的工作人員身為文化薪傳的演藝者,也許這是志業,不是事業,我們共同的眼光皆認為發揚此富有在地特色之珍貴布袋戲文化,遠比經營一個布袋戲團體來得意義深重,所以儘管在私下金鷹閣受到同性質團體之批評我們接文化局這個case到底賺了多少錢?我們只能搖頭一哂......
世界上所有的理想若可以用金錢買來,那人生將失去最真切難得的感動!我們參與每個大小宣傳活動.記者會.表演活動.密集排演新劇碼..等不說,那王局長.阿輪姐,與每個辛勤的工作人員這樣不辭苦累的舉辦活動,又怎是旁人能以意會言傳?
  金鷹閣全體團員,除了感謝還是感謝,為自己而感謝,為每位布袋戲迷們感謝,英雄會的所有幕前幕後工作者,最感謝的就是王局長.阿輪姐,與二姐鍾玦最後壓軸活動的絕美演唱。
  謝謝大家!!            金鷹閣皇寶暨全體團員 於 November 28, 2006

【阿輪說】:
  回想這2006年,我被【布袋戲】三字追著跑,無論工作或活動都和布袋戲有關,然而就算再忙再累,我依然心存感激,因為這些忙碌的事情,讓我接觸更多進而從中學習更多,更可貴的是我在今年英雄會活動中,深深感受到友情的溫暖,這些人在我最緊繃的時候不計功利地前來支援,使得每一場活動都能順利圓滿,這些人這些事,都將永遠烙印在我心深處。

  給老師大人:您在高雄為布袋戲付出了這麼大的心力,成就了前所未有的場面與感動,不僅我個人,實是所有參與活動工作以及期待布袋戲在高雄發陽光大的戲迷朋友們,大家至今都對您十分感念,您對布袋戲所作的貢獻,早已紮紮實實根植在愛河史博館的廣場,只要從那裡經過,英雄會的盛況就在腦海浮現 。
  時間一步一步往前走,它將把2006年英雄會帶往歷史,但它絕對帶不走我們戲迷對您深深的敬重與肯定。老師,謝謝您!(一個大鞠躬)

  給金鷹閣:你們真的是一支堅實的布袋戲表演藝術工作團隊,不僅團結努力,一家子親切樸實讓人感覺超贊的,雖然皇寶的眉毛看起來非常地狠角色,相處後才知道原來皇寶真是個開心果,跟本惡魔輪有拼,哈哈,一起經歷風浪吧!我還會在高雄繼續混,所以,需要我的時候就咳一下,這邊的人只要還沒倒下都會跳出來跟你並肩作戰!要繼續為布袋戲衝衝衝喔!

  給弟弟妹妹們:今年我忙過頭了,忙到天昏地暗,還好有你們的笑聲和掌聲在這裡陪伴二姐,二姐是個長不大的女孩,因為畫畫的緣故,現在也養成習慣每天看布袋戲,布袋戲真是神奇了,真容易就把我們連在一起。
  我很珍惜大家,希望這樣美好的緣份一直持續下去,雖然下次再見到各位不知是何時,但我確定下次再見面時,二姐肯定是又多畫了很多圖,我也多寫了很多歌,這一切必須有你們一起來分享,這才是王道啦!

  給神奇的二姐: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我要吃中華路的臭豆腐和大麵羹…………                        港都黑面輪 於 November 30, 2006

【戲迷代表說】:
  以一個戲迷來說,尤其是南部的戲迷而言。今年在愛河的一系列的展演活動,是留下最美好 的回憶。
  在南部地區幾乎很少有這樣長期常態的活動,大部份的活動集中於中、北部地區...如大溪人偶節等等。這個活動不僅讓南部的戲迷朋友有一個辦活動的空間 ,也讓南部的民眾能夠欣賞布袋戲藝術之美與多元化的活動內容!!
  今年是我有史以來參加最多次布袋戲活動的一年,也讓我這個有十多年戲齡的戲迷留下最多最美的回憶...也希望這個活動繼續推展下去..讓布袋戲的活動能夠繼續在高雄發光發熱...
  在此感謝局長大力推動布袋戲文化..也謝謝輪姐這麼拼命的為布袋戲文化所作出的貢獻!!還有二姐抱病為布袋戲獻出歌唱的處女秀...                                            琴韻劍膽伴書傭 於 November 27, 2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