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舊佈新的工作終於完成,當我癱坐在新買的沙發上,看著親手打理過的屋子,連日來的腰痠背痛瞬間消失似的,身體中充塞的盡是幸福與滿足的氣息。
  隨著年節的腳步逼近,所有關於吉祥、歡愉的展望也變得天經地義了,彷彿一切悲傷與不幸,都理所當然地該被我們遠遠地拋離、遺忘。
  然而就在此時,卻極不搭調地傳來圭媽媽離開人世的消息。
  看不到圭圭的神情,只聽見平靜的語氣,說自己必須扛起所有該面對的事,畢竟不能如同還在求學的弟弟那般地不停哭泣,「父親年紀大了,我不能倒下,我一倒,家也就倒了。」隔著電話感受圭圭忍痛中透出的那股堅強,我又是敬佩又是心疼,一時竟連安慰的話也不知該如何啟口了。
  我想起前些日子,圭圭不眠不休的在慈濟醫院照顧圭媽媽,導致發生嚴重的痔瘡,那時問他有多嚴重,他還自嘲地說,只差沒用上衛生棉了。為此,我和阿輪都曾在簡訊上大大消遣了他一番。
  原以為出院後的圭媽媽,在圭圭細心的陪伴照料中定能慢慢恢復的,沒想到早上卻傳來她病危的訊息,更沒料到那麼快地,圭媽媽在晚上七點多就走了。
  此時我又一次領悟,無論是吉祥或凶煞的日子,人們的悲與喜,生與死,都同時不停地在世界各個角落進行,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毫無例外可尋。就算沈浸在幸福歡愉之中,也該想起有一些人正在受種種悲苦的煎熬,他們是多麼需要被祝福啊。
  我所認識的圭圭,是個善良、孝順、堅強又有擔當的大男孩,相信以他的智慧,必能勇敢渡過這段艱辛的日子。在此,願所有玦色繽紛的朋友,一起祝福圭媽媽,願她一路好走,也祝福我們的圭圭,願他的內心充滿更大的力量,讓他能夠陪伴圭爸爸和弟弟,早日克服這人間至痛。
  讓我們一起祈禱祝福吧!    96.2.9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