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響,是他。
他說:「昨晚我一直到四點多才睡著。」
啊,為什麼?我說。
「因為覺得對不起妳。」
昨晚十一點多,迷迷糊糊中被電話吵醒,他語

帶歉疚的說,「我哥哥習慣我陪著他,這一年多,除了大嫂,幾乎都是

我在陪他,萬一要緊急開刀,我就不能去台中了。」

我安慰他,沒關係,你哥哥要緊,我們要見面隨時都可以啊,別掛念了


他說,這麼多年了,每次幫我慶生都不是在生日當天,今年好不容易才

約定好了,陪我過真正的生日,沒想到卻碰到他哥哥病情生變之事。

「我跟哥哥嫂嫂說好了,除非剛好排定開刀,否則那天我會到台中去。」
我說,別這樣,你還是專心照顧你哥。

然而失眠之後,他終於還是抓起電話,執意捎來承諾,說,會來。
我心中霎時溫暖起來,想起這男人,他的暖度似乎始終沒改變過吧。
我說,「喂!這次失聯將近兩年了吧,我變老變醜了,不大想見你耶。」
我又說,「喂!我們認識多久了呀?」
快二十年了。

二十?好恐怖的數字。於是我對著遠在新竹的他,又強調ㄧ遍:我真的老多了。
「就算這樣,在我心目中還是一樣的,難道妳忘了我們還要一起走到七八十歲嗎?」
對啊,這樣的話好久好久以前說過的。只是,那時候幾乎沒什麼感動,好像說完了便
可以遺忘。
此刻心中這隱約的感動,整整遲到了二十年。

回想起來,作為一個資深的朋友,是我虧欠他了。我總是習慣冷眼看他對我的好,從
年輕至今,一路清清楚楚。
年輕,以為被人捧在手心是理所當然的,隨著青春流逝,那些重要或不重要的人一個
個消失在我的生命裡了,他,卻依然遠遠地掛念著我。

年輕的我的無情,想來真該臉紅。
是的,我的資深老朋友,我記住了,咱們有約,要一起走到七老八十喔。

                                                                                                         ( 九月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