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前面的是阿輪的可樂果,後面是已經當了狗天使的小叮噹


   四十九天了,我親愛的小叮噹!

  夜裡醒來,從挑高的閣樓望下,彷彿又看見被驚醒的你,豎起耳朵仰著頭,望向我。你走後,這不到二十坪的屋子,突然放大似的,教我屋前屋後尋不到你的蹤跡 。倒是,孤獨一如魑魅,總趁著我不留神時,偷偷闖了進來。

  那時,想必是嚇著你了。想起來,好像還能感覺到你的靈魂在我的嘶喊和淚水中,浮了沈,沈了又浮,飄飄杳杳的失了方向。你想告訴我:別哭,別傷心!還是,只想在我身上,撲個滿懷,讓我的指尖再度輕輕撫弄你頸項的毛髮,肌膚。

  就算不忍見你那樣毫無理由的,暴斃在陽台上,也不該失控的嚇著你的靈魂。瞧你!任性的再不肯閉上眼睛 。我好艱難的,才忍住淚水,怕徒增你不捨的執著,混淆了你歸去的方向。

  「小叮噹!放下依戀吧!都過去了」可我自己卻是依戀的,只眨了眨眼,就又牽動了心裡的疼。六年前的冬天,第一次把你抱在懷裡 ,你用嬌弱的,惹人憐惜的模樣,打動了我的心,那好像就只是昨天的事。而現在,你卻用空洞的、渙散的眼光,凝視著我,凝視著這世界。你是不捨的,可你還能守住些什麼呢?常常,你也是這樣望著我,當你無聊極,而我又不怎麼理睬你的時候。

  好難不去回想,你像隻跟屁蟲似的,緊緊跟在我的腳步後面,也不管我回頭一個轉身,是否又要踩得你汪汪叫。又彷彿見你歪著頭,倚在紗門外,飄進來祈求的眼神 ,可是,當我打開紗門,卻已失去你了。

  好想你又賴在我懷裡磨蹭撒嬌,輕輕啃咬我的指頭,直到我煩了,趕你下去。而你就連這沙發椅的高度都跳不上,只能在我腳邊又叫又跳的,等著我再將你一把抱起 。想起,總為了那已經穿好了的絲襪,拒絕,甚至喝斥你的撒嬌,而你走後,我多想你再在我腿上,抓呀扒呀的,管它什麼高級絲襪呢!

  我在佛號聲中陪伴你一整夜,儘管你只是隻嬌小的約克夏,可我相信,凡靈魂都一樣的。你的眼睛依然不肯閤上,你還是執著的,我想。所以又念了一部「金剛經」給你,聽見了嗎?「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呀!

   天亮,撫著你已僵冷了的身體,我說:「火葬場的人就要來了,別再依戀,讓你的身體去吧,這樣,媽咪才能安心啊!」而你聽見了 ,因為,就在這時候,你閤上了眼睛。

  失去你的日子,已悄悄地過了四十九天。對你的思念,未曾改變,只是我將心疼收拾起來,用深深的懷念與祝福,代替感傷。再見了 ,我親愛的小叮噹!祈願你在往生淨土的路上,順遂,平安!    鍾玦2000.2.2.深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