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十九。星期二。端午。天氣熱啊!

  
這段日子挖空心思,卻多半只在文字上絞來絞去,

有時彷彿清明了,有時卻是糾纏一片。

  
今天最是曲折,

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好容易才正式起了頭,

連第二段也差不多完成,
心想還不錯,於是安心關機,

回家吃媽媽綁的粽子。

  
不料,再打開來的時候,竟然發現忘了存檔,

悔恨哪,氣得我連眼淚都沒力氣掉。

  
只好耐著性子,強迫自己冷靜,再冷靜,

呼!總算把丟掉的部份一個字一個字的救了回來。

  
之後,整個下午就都維持在小小的滿意中了。

  
可惜,到了傍晚又開始質疑文章的可看性,

並且愈看愈不順眼,這下信心又動搖了。


  晚上學生走後,本想和往常一樣,先看個布袋戲偷懶一下,

卻因為掛心而直接往電腦前一坐,

  
又讀了一遍寫好的草稿,唉,讀得我心亂如麻!

  
沒辦法了,就把最初設定的另一篇也拿出來看,

想衡量一下到底要不要換一篇來拼命,

  
畢竟離截稿只剩十天哪,不快點就來不及參賽了。

  
呆坐了許久,忽然靈光一閃!

我想到,何不從敘述觀點上改變看看呢?

  
就這樣,我換了個角度重新整理,

哇,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寫起來竟是痛快多了啊。


現在,我正暗自偷笑,

       覺得今天沒有跑去窩電視,真是明智之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