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其說我特別喜愛潘麗麗的這張《畫眉》專輯,還不如說,我鍾情的是路老師筆下所描繪,夫妻之愛的動人情境。
喜歡獨自一個人,靜靜地讀著這每一字、每ㄧ句,往往一不小心就有身歷其境的感受了。有時,竟然還油然升起一股結婚去的衝動哩 。
特別推薦這首詩意盎然的〔山路〕,邀請朋友們細細品味喔。


山路 ◎路寒袖   收錄於潘麗麗《畫眉》演唱專輯

佰崎的山路,彎彎閣翹翹
盤佇山坡,盤佇咱的心頭
汝的情牽著我的愛
我的愛牽著咱的將來
咱勻勻啊行來山頂看大海

寂靜的山路,雙邊相思栽
栽佇心內,栽佇眼前世界
山頂生活無啥感慨
干礁聽著咱喘氣的愛
咱勻勻啊行來山頂看大海

山路啊山路
越過來聽著風
山路啊山路
越過去看著雲
野草含著露水
像雲遐呢厚
濕入夢中,濕入夢中
夢浮上山的肩胛頭

【註】:
佰崎(ㄅㄝ ㄎㄧㄚ): 爬坡。
閣:又。
佇(ㄉㄧ ): 在。
勻勻(ㄨㄣ ㄨㄣ): 緩緩的。
干礁(ㄍㄢ ㄋㄚ ): 只有。
遐呢:那麼。

【路寒袖的寫作心情】
攝影工作者張詠捷喜歡潘麗麗的真與樸,於是以他們夫妻的梨山農作生活為專題,在『張老師月刊』做了一次精彩的報導攝影。其中一幅是他們夫妻身著素樸的工作服,合抬一簍水果,勉力走在山路上的情景。
靜態、平面的攝影作品在我眼中成了動態、立體的真實生活:潘麗麗和她先生在崎嶇的山路上相互扶持,在險峻的人生路途上彼此慰藉。
是的,人生一如陡峭的山路,愈是難行難料,愈能見證情意的真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