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段苦不堪言的趕稿日子(啊,是被文字追趕才對吧?),

終於體會到「文字債」的恐怖滋味了。

人說感情債難還,依我說,文字債一樣難償。
只因為我是個慢手啊!


特別在結案的期限壓力下,我的出手更緩了(完全是龜速),


加上對文字品質的執著(一句話:龜毛),

就這樣硬將自己的寫作情境醞釀成了冰山火海。


這幾天終於按耐不住,開口求教於我的啟蒙老師

(痛苦抓狂下,無辜的恩師=罪魁禍首),

當路老師知道我的慘況之後,笑我:未免太緊張了。

他勸我,換一種心情,設想文章是寫給網上的朋友看的,

他說我的網誌寫得又流暢又自然(甘有影?不是安慰人的吧?),

老師說心情放鬆了,感情反而有了張力。


知道路老師忙(瞧,都好一陣子沒來網上留言了),


這些日子一直沒敢向他老人家(師者為大呀)請益

關於寫作方面的問題。


這次幸好我及時求救,聽了他的一席話,

因此有了豁然開朗的感覺,
否則不知道還要困惑多久呢?

只不過,光是豁然開朗還是不夠的,我得持續著這樣的心情,

否則,轉個身我又會跌入自己設下的陷阱裡,

急得團團轉
(向來如此)


就這樣決定了吧,將對象設想為網上關心我的

親愛的朋友們,
想像一字一句

都是對朋友訴說的心情故事,說不定,真能順暢的寫出來喔。


只是,礙於規定,文章還得等結案之後,才好給大家看了。

                                                                                                                 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