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化中心的研習課程8/1開始了,

今年的暑假特別短,還不滿一個月。


這次報名方式有所改變,一律採網路報名,超過名額以公開抽籤
決定名單,未滿額或未達最低開班人數的則另外辦理第二次報名。

八月三日下午四點,我走進教室,

愉快地和舊生們寒暄,聽他們描述等待抽籤時的心情種種。

最特別的是包括前任班長、前前任班長等五人小組

(彼此是死黨,其中包括一對夫妻)

居然一起都抽中了,

我笑說,你們還真是有緣啊 。

他們說,對啊,本來還在擔心萬一有人沒抽到怎麼辦?


聊著正起勁,忽見賴姓學員走進來,

我愣了兩秒馬上脫口說;「你怎麼會來?」

說時,整個心情變壞了,而且是很壞。


前兩天接到文化局潘小姐的電話,說我班上的舊學員賴某某
抽籤未果,跑到文化局去,硬吵著要進我的班,

不但搬出某議員的名號,還聲稱 :「他若不行,我再找另一
個來」又說:「我們老師說的,多一兩個也可以啊。」

簡直把我弄得莫名其妙又七竅冒煙,

我忍住氣告訴潘小姐,我沒講過這樣的話,

而找什麼議員不議員的,我毫不知情,更無關連。

那天,明明她告訴我並沒讓他報名,可這時卻突然冒了出來。


我一生最痛恨、最看不起的男人,

就是愛膨風、動不動就拿家世出來炫耀,表示自己有多夠力的
那種人,這位仁兄跟了我兩期,向來如此,這次更誇張,竟然
狐假虎威,藉議員之名嚇人。  

為了不讓自己的情緒影響大家,我轉過身自顧自地調起麥克風
音量。

這時,他不說話也就罷了,偏偏他滔滔不絕的向大家說:

「局長打電話來跟我道歉,說是工作人員的疏失,說我可以來
上課。」還說,「我相信緣份,冥冥中註定咱大家就是有緣作
伙啦。」(這次被搬出來的是局長了)



我再也聽不下去了,於是破天荒在課堂上皮笑肉不笑的說:

聽說有人還跑去找議員,唱歌嘛,有這麼嚴重嗎?

大家都笑了。
笑聲中忽聽得:「按呢喔,我感覺這攏愛隨緣啦,有就唱,
無就煞嘛。」

而說話的那人,正是他。

真是夠了,這位仁兄還真是個天兵啊!

若非親眼所見親耳所聞,還真不相信有這樣的人哪。


短短三兩分鐘的時間裡,我調整好心情,開始上課,

畢竟我面對的是一整個班級,而非他一個人,氣過,
不理他也就算了。


照例,從舊生開始,我讓學員們一一上台自我介紹,

而舊生在分享學習經驗時,往往說著說著就會說道:我們老師⋯
我們老師⋯幾乎演變成幫老師說好話的有趣廣告時間了。

今天也是,才上台一兩位,大家就被逗得很開心,

而最開心的
,當然就是我囉。


輪到賴某人上台時,我低頭細看點名簿上的名單,瞧都不瞧他一眼。

(依我的習慣,學生上台時,我一定是聚精會神,有所回應的。)

而他,好像毫無知覺似的,還在說著我們老師如何如何⋯

推崇的語氣一點也不比別人遜色。


只不過,說再多好話都沒用 ,

這學期,除了本分的教學之外,他是註定被我當作空氣了。

                               
2007.8.3。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