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特地南下高雄,正式簽定《 2007高雄文學創作獎助計畫》合約。
  這項獎助計畫的評選結果,其實早在5月七日就公佈在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網站了(http://www.khcc.gov.tw/ArticleDetail.aspx?Parm=849,1,,,),只是自從接獲入選通知之後,我開始止不住的心慌,文思呈現一片枯槁,即使手裡抓著之前設想過的主題大綱,也遲遲無法落筆。
  實話說吧,我向來有自己嚇自己的本事(毛病啦!)每當我想起,在未來半年多一點的時間裡,必須完成四∼五萬字的散文稿,整個人就很難自拔地陷入恐慌之中。
  當初提計畫的時候,曾考量過期限問題而有些猶豫,後來不知哪來的勇氣,竟然用「這是訓練自己創作的好機會」來說服自己,終於趕在最後一天掛號送出計畫內容 。
  半年創作四五萬個字,其實並不算多,只不過我寫作的速度緩慢如龜(繪畫又未嘗不是?)是個不折不扣的「慢手 」。因此,還沒下筆就已預先感受到截稿壓力。
  被自己驚嚇近半個月,直到在文化局簽下合約的瞬間,才忽然冒出「豁出去了」的果決(死馬當活馬吧,不然怎樣?)。
  起身前再瞄一眼合約內容,什麼?合約上清清楚楚寫著,若無法如期履行合約是要賠錢的。哎呀,萬一⋯⋯多恐怖啊!
  這下我得立刻收拾起慌亂的心,開始動筆了,接下來的半年,依我看是難免水深火熱的了。
                         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