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2.13


情人節前夕。

朋友來家裡聊天、喝咖啡、兼看民視八點檔「娘家」。

 

突然,她痛哭失聲,幾乎不能自己。

她說,好討厭「家芬」(小老婆),善偽裝、耍心機,

為了爭取自己的地位,用盡心機破壞男人與大老婆之間的感情。

更氣那個笨男人,竟然甘心被牽著鼻子走。

 

朋友止不住淚的說,而我十年來小心翼翼保護,深怕影響他的家

庭,平常連電話都不曾主動打去…默默當個見不得光的女人,

最後換得的卻是愈來愈卑微的處境……


她說,「我真失敗,淪落成第三者已經很慘,卻連第三者的角色

都演成這副模樣。」

其實,我不知如何安慰起,只好靜靜聆聽。


明白自己當第三者已對不起男人的老婆,可他的冷漠愈來

愈讓我怨恨,有時甚至會閃過一起毀滅的念頭…」她從洗手間出來

,不再流淚,但臉上卻掛著令我感覺陌生的神情。


這些年斷斷續續聽她說過與男人之間的故事,多少可以體會她的

痛苦而我仍然好奇,到底是怎樣的冷漠,怎樣的傷口,讓向來

理性的她如此失控?

 

臨走,她答應我,等整理好了心情,再找我喝下一杯咖啡。

但,下次我們不要看「娘家」了。

 

望著她消失在巷口的身影,忽然感覺有些悲涼,但能說什麼呢?

就祝福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