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文化局教室,我盯著一隻盤旋在鋼琴上的蚊子說:「好大的蚊子喔,大家要注意囉。」

  開始上課了,照例先來一段發聲練習,可這平日裡唱得滾瓜爛熟的音階,卻在中途唱成凌凌亂亂。

  我轉頭,問發生啥事?大家笑說,「班長打死蚊子了。」
      果然我看見班長將面紙丟進垃圾桶,笑著從教室後方走回座位上。

  我有點不可置信地說,「妳把牠打死囉?」之所以驚訝的原因是,雖知道鉑華是公認最熱心盡責的班長,班上舉凡聚會、郊遊等大小事全處理的妥妥貼貼,但連打蚊子這碼事竟也由她親力而為,未免也太神奇了。

  班長還來不及回答,後面的金花已搶著說,「對啊,不然等一下我們全部都會被牠叮。」聽了,我與學生們又哄堂笑了一回,才繼續練習未完的發聲。

  其實,我差點要脫口說:「太厲害了呀!」還打算虧虧她:「妳這個班長
真是快!狠!準啊!!」但煞那間我想起慧律法師曾說的話:「蚊子只想飽餐一頓,卻得冒著生命危險…。」於是硬把玩笑話吞了回去。

  因為,無論那隻倒楣的蚊子是否就是我所見的那隻,對牠而言,我才是躲在班長背後真正的殺手。

       201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