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瞧我多厲害,佔了最好的位置,右邊是路寒袖老師,左邊是小野老師)

  又是九月二十一。

  留在無數人記憶裡的驚恐猶在,時間卻已整整過了七年。

  難忘的1999,對我來說除了因地震震撼出的新的人生觀之外,還有另一層重要的意義,因為在這一年,我無心插柳地一腳邁入了文學路。

  1999年,偶然機會裡我參加了在西湖渡假村三天兩夜的台中縣文學營。那時,九二一地震發生不過十來天,而花去我畢生積蓄的兩間公寓遭受法拍剛過半年,驚心動魄的震撼固然警醒我該努力走出這生命低潮,然而該怎麼做?仍是茫然不知。

  原本抱著散心渡假的心情,卻在聆聽多位知名作家的創作理念與心路歷程分享之後,意外撞擊出我對文學的一股熱愛,從此閱讀、寫作,成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開始沈浸於文思中,讓我漸漸淡忘現實生活的困頓,卻也因此發現了自己文學素養上的貧乏,所以積極地多方閱讀,時刻抓住充實自己的機會。令人驚喜的是,在創作出好作品之前,我已從中獲得了無法衡量的充足與快樂。

  
  七年後的今天,再度找出當年在文學營裡與作家前輩們合照的相片,想起這些年自己在創作路上跌跌撞撞的辛苦耕耘,想起一路上曾經幫助過我,影響過我的老師前輩們,不覺湧上特別感念的心情。

  儘管他們不會聽見,但我仍要說聲:謝謝。



           (與吳念真老師 )
                      (與小野老師 )

           (高行健老師來台灣的那年,在他的演講會後合照 )

        (左邊是路寒袖老師,右邊是劉克襄老師,2002年文學營.東勢林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