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二日。星期五。有點小冷了
  

創作計畫案進入倒數計時階段了,由於種種正當與不正當的

理由和藉口,原本設定三個月內
寫出三萬字散文的創作進度

,只好濃縮在一個月內追趕完成。


唉聲歎氣怪自己怠惰已於事無補,盡說些後悔自責的言語

是廢話,眼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慢馬加鞭,強迫自己

變身
成為快馬了。


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因此,我打算用日記紀錄下這段自

我挑戰的歷程。就從今天,十一月二日寫起吧。


其實前幾天就開始了,我非常努力地在培養寫作的情境與

氣氛(怪僻無法改),並且快速閱讀了幾本散文作品,以

激勵寫作的慾望和靈感。直到今天,終於有點感覺了。於

是我將之前零零散散列出的題材與內容大綱仔細整理過,

又臨時追加了幾篇人物描寫的主題,整個創作內容總算大

至底定。


也許是時間緊迫,有大事不妙的體悟吧?心情變得沈靜許

多,
先前那種害怕寫不出來的焦慮好像也消失大半了,其

實也真
的沒時間想太多了呀。哎,忽然想起上人說的:做

就對了。



焦慮解除,時間忽然就寬裕了,除了寫作、去文化中心上

課,
今天我甚至還看了一部法國喜劇片「巴黎拜金女 」。


感覺真好,終於能安坐在家中寫作了。


除了「事到如今,唯有拼了」的認命之外,我想,咖啡桌

旁邊
新添置的屏風帶來的神奇情調,也是功不可沒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