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等到這天了,6月15日。
一大早,穿戴整齊,準備來去科學博物館囉。
當我領到講習資料和臨時義工卡時,感覺真是超開心!

從前在職場上,獨來獨往慣了,後來當了老師,雖然開始感受團體中微妙的的互動關係
,但老師這個職稱,總是讓自己在團體中受到過多的禮遇,雖然某方面來說真的很吃香
,卻也常常讓我有不夠融入的感覺。
能夠參與義工行列,對我來說意義非凡,它不僅僅只是一週一次四個小時的服務工作,
更是我
嘗試主動接近人群,學習付出的開始,是很用力才邁出的一大步喔。

錄音筆真是好用,它讓我無須在聽講時忙著抄筆記,而是很專心的聽講,我發現這也是
訓練自己記憶力的好方法,萬一忘記了,還有錄音可聽。(要注意的是,有些場合是不
能隨意錄音的喔。)

在八個小時的訓練課程裡,讓我分心的,唯獨這隻恐龍了。
課程安排了資深的義工前輩帶領我們逛園區認識環境,於是,我在生命科學廳二樓,遇
見這隻暴龍。
前輩說,牠可是博物館的大明星喔,因為目前全世界只有兩隻,另一隻在英國自然史博
物館,所以每逢假日總是人山人海。
說也奇怪,儘管年紀一大把了,當我看見這隻會動會吼叫的恐龍,卻仍然擋不住心中的
莫名興奮,一時間顧不得聽解說,取出相機,卡喳卡喳快速連環拍。(幸好有錄音筆,萬
無ㄧ失啦⋯⋯。)
可能是沒專心聽解說,有點做賊心虛吧,所以慌亂中只成功拍到這張能看的,其他都糊
掉了,包括牠身邊那隻可愛的小小暴龍。


這個小小櫥窗,帶給我大大驚奇。
這是共聚午餐後,片刻的自由活動時間裡,無意間發現的。
剛開始,我還看不懂,那是啥呀?待我看了標示牌,才知道,天啊,原來
竹節蟲長這模樣?
左看右看遠看近看,怎麼看都覺得牠根本是一片乾枯的葉子掛在樹枝上啊!
說真的,感覺很可怕內!尤其當牠晃動的時候,真是…救人喔!
哎約喂啊…以後,再也不敢隨意撿拾落葉,耍浪漫了。


這張呈現出完整的形體,是因為牠整個趴在玻璃上,其實,當牠掛在
樹枝上的時候,不仔細看是很難看清楚的。


這隻是青竹節蟲,在牠還沒倒掛之前,那模樣,幾乎是不折不扣的葉片。
後來一直等不到牠再次翻轉身體,只好拍下這樣的鏡頭了。
還是那句話,以後出去玩,再也不敢毛手毛腳,亂碰不知名的花花草草…

義工職前訓練,除了讓我更明白義工的職責本分之外,似乎還挑起我心中
對整個宇宙生命的好奇,對於這份義工工作,更加充滿興奮與期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