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提問內容與相關文章:
          如何開始寫作?

         
酒國皇帝    歌聲戀情   暗潮中的舞台 













七月十日,生平第一回走進戒備森嚴的戒治所,抱著
一點緊張,一點期待與一些些莫名感動的心情,與戒
治所的同學們分享我的寫作經驗。
其實,《一個鋼琴師的故事》已有多次由高雄市立圖
書館引荐,深入好幾處獄所裡分享給同學們閱讀的經
驗了。

然而,親自出席參與,
分享大家的閱讀心情,卻是第
一次。
非常感謝高市圖的施館長,如此大力推動閱讀風氣,
當然還要感謝背後的推手,高雄市立文化局王局長囉


在這場講演中,認識了更生保護協會的許惠美主委,
我十分佩服她對無數迷失於歧途的朋友們,所付出的
努力與愛心,而且,她也是超贊的主持人喔,說話時
恰到好處的語氣、聲調、速度…完全是我所望塵莫及
的。

演講的經驗太少吧,總覺得自己講話速度太快、聲調
起伏少,反應也不夠俐落,唯一可以自我安慰的,大
約就只是我的用心了。

沒有預設特定草稿,而是與同學們面對面時,當下有感
而發的心情,這是我所想要並且希望給于的,最真實的
感動。

本來想直接PO講演內容,不過,還是找時間剪輯一下好
了,目前只整理了同學提問的部份內容,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聽聽看,看他們好奇的是什麼?而我又是怎樣回答
的?

其他內容,等整理好再做後續了。



(以下是這兩年出現在各種讀書會場的部
   份資料照片,裡面都沒有我的影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