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我,走過波麗路》

《陪我,走過波麗路》是我的老師路寒袖最新創作,

願將此訊息與大家分享!




路寒袖《陪我,走過波麗路》
新書發表會【台中場】
時間:2010年3月13日(週六),下午3點整
地點:台中市放送局(台中市電台街1號)

(新聞稿)

「路 寒袖的攝影詩集有解禁現實人生的意義。旅行使他走出經歷、眼界束限的『洞穴天地』,擺脫日常瑣碎事務分割的生活,找回清晰的生命感受。他說,『人生最最血 肉痛楚的,原來還是愛情』,愛情是他珍視的生命鏡像、理想自我。在新奇的異地,現實中的路寒袖看到了燃燒著激情的、自戀的理想自我。這是解禁的第一重意 義。」──陳義芝〈解禁的情愛芭蕾〉
  
《陪我,走過波麗路》,是路寒袖的第三本攝影詩集,藉由攝影與新詩的跨媒介結合,再次為讀者帶來 異國行旅的浪漫聯想與經驗。這次,路寒袖行旅的腳步踏上了英國倫敦與愛丁堡,更參與了愛丁堡舉世聞名的「藝穗節」(Fringe)。來自世界各地的表演團 體,齊聚一堂,在正式表演的空餘,走上街頭,以即興的戲劇表演方式,向觀眾宣傳他們的戲劇理念,讓途經的路人皆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並在不知不覺中品味一場 豐盛的藝術洗禮。
  
《陪我,走過波麗路》中的攝影作品,便是以此活動為基調,拍攝了許多飽含戲劇情感與意象的人物圖像,以及愛丁堡當地的人文風景、古典建築,即使從未造訪該地的讀者,在未讀文字,其心便已經由影像的傳遞而神遊於作者精心營造的浪漫氛圍中。
  
而 《陪我,走過波麗路》中所收錄的詩作,風格與主題除揉合了之前兩部作品《忘了,曾經去流浪》與《何時,愛戀到天涯》的精髓,尤側重於感情豐沛的情詩書寫。 而這次的書寫難度更進一層,蓋因影像內容多遊走於愛丁堡市區,人物則大都是形形色色的路人與戲劇表演者,要如何將它們與愛情此單一主題做深刻的聯想,對作 者而言在在都是一大挑戰。但一如愛丁堡藝穗節中的藝術表演者所帶給遊客的驚喜感受,路寒袖於本書中仍以他纖細婉約的深情,飽滿豐盛的形式與精湛的詩藝,為 讀者帶來一場場教人驚豔的新詩演出。

《陪我,走過波麗路》於今年一月底在台北國際書展上首度發表,讀者反應熱烈,為饗台中地區的讀者新文化協會特於三月十三日下午三點假台中市放送局舉辦台中場的新書發表會,希望本書的魅力能分享給更多讀者朋友,讓大家一起用圖像來體會詩的意境。


主辦單位:遠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台中市新文化協會
媒體聯絡人:陳彥斌 0932-515465
電話:04-24716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