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冰花,好久好久以前曾流行過的歌。

記得那時在駐唱趕場中,一天總要唱上幾回,點唱率算是不低的了。
而隨著時光流逝,魯冰花就如同許許多多曾風靡的歌一樣,迅速隱沒在更新的流行風潮裡。

這幾年拜星光幫等歌唱比賽節目之賜,不少早被遺忘了的歌,忽然有了再度翻身的機會。
除了星光幫,帶動復古風潮的,還有八點檔的連續劇,好比這首魯冰花,就是從《夜市人生》裡起死回生的。

最近教學生唱這首歌,聊起魯冰花這部電影,有學生說劇情很感人,還當場述說一遍它的情節。
我沒看過這部電影,倒是常常開著電視,讓《夜市人生》裡的叫罵、吵擾聲瀰漫在我的屋子裡,增加一點「人氣」。

偶爾,我會停下手邊的工作,認真看戲,而十之八九看到的都是針鋒相對,劍拔駑張的畫面,通常我會想笑,並且很愉快的體認著,還是現實世界可愛得多啊。

   

魯冰花  

詞:姚謙 曲:陳陽 原唱:曾淑勤


我知道       半夜的星星會唱歌
想家的夜晚 它就這樣和我一唱一和
我知道       午後的清風會唱歌
童年的蟬聲 它總是跟風一唱一和

當手中握住繁華    心情卻變得荒蕪
才發現世上          一切都會變卦
當青春剩下日記    烏絲就要變成白髮
不變的只有那首歌 在心中來回的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 地上的娃娃想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 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 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啊 啊 
夜夜想起媽媽的話 閃閃的淚光

2010.4錄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