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在忙與茫之間,遲鈍地未能感知一絲一毫的 秋的氣息。

待我驚覺錯過了秋的身影時, 早已是寒氣逼人的時節了。

今年,忙碌依舊,獨少了心茫,這回,我仔細守候,

打算當秋天腳步臨近,便要不偏不倚地,將她抱個滿懷。


這些天,總在隱約的秋意裡轉醒,然後賴在被窩裡, 愉悅地

感染那專屬於秋的曼妙氛圍,久久不捨起身。

盡管秋的身影仍是捉摸不定,但我彷彿已置身濃郁秋色中,

心情醉了似的,有一些浪漫一些歡愉,和少許淡淡的愁,

讓人有種重返青春的美麗錯覺。


中秋夜,歌一曲吧,但願人長久!

但願人長久,何其美好!哪怕只是秋夜的幻覺。

就讓我許個心願吧,無論歲月如何催人老,

且許我永遠保有這小小的奢侈的浪漫懷想。

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明月幾時有》宋‧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009.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