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過JEAN HOUSE 的朋友,尤其和二姐一樣是布迷的小朋友們,對這《女陰陽師》的工筆圖像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吧。
之前在JEAN BOOK 曾整理出一部份文字解說,不過JEAN BOOK 已經沒有再繼續使用了,我想將圖片重新放到玦色繽紛,讓沒有看過的朋友們也能看看一張絹布工筆畫是如何經過煩瑣的過程,慢慢完成的。
必須說明的是,絹布的畫法是完全從書上摸索學來的,可能在技法上並不純熟。我以為只要能畫出心中想畫的(好比,這冷艷的陰陽師),並且從中獲得自我挑戰的樂趣,這樣就很值得了,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請內行的朋友們千萬不要見笑喔。
我喜歡畫畫,卻從來沒有追求藝術境界的野心,只希望能夠不斷觀察、學習各方資訊,讓自己進步到能夠隨心所欲畫出自己想表達的人事物,為自己的文章畫畫插圖⋯,這樣的想法、眼界說來實在不夠「大氣」,但這樣我,肯定會是快樂而自在的。
這正是為什麼,我在文化中心選修過好幾位不同畫家的短期課程,卻從未加入其中任何一個「畫會」的原因,據我所了解的,每個「畫會」確實都很專業地,為會員們尋求展覽與賣出畫作的機會,讓優秀的作者能獲得成名機會,可說是成為「畫家」的好管道。但我想,那裡面並沒有我真正想要的吧。
言歸正傳,這幅絹布原本約有四十張步驟圖,但我過濾了變化太細微的六張,加上當初畫眼睛的時候,畫得太忘情,忘記拍下最重要的三、四道步驟,一直沒再補上,所以就濃縮成三十張了,當初是以相機拍攝,效果不很好。(畫的是A3尺寸,即使現在已有了掃描機,也派不上用場啊。)還有,關於文字解說,並沒有備份,所以,請大家見諒,忍耐著看看圖片就好了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