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 2.jpg

雜誌.jpg

img002.jpg


從第二張人物素描開始,我不再直接臨摹老師的示範圖,而是對著海報思考比例問題。

我想,課堂上所學五官的比例其實只是一個標準值,事實上,每個人的比例並不全然相同,甚至也有很大落差的,因此我以為仔細觀察作畫對象,才是學習的第一課。如果只是照著老師的圖臨摹 ,雖然也會成長進步 ,但總是沒有自己嘗試來得深刻。

我在海報上找出眼睛與鼻樑交錯的十字線,並且用鉛筆標示出,然後根據十字線畫出眼睛眉毛鼻子嘴等五官的位置,再畫臉的輪廓線。用比較輕的筆觸將整體的比例位置找好了,開始邊畫明暗邊調整出更準確的輪廓、形態。

完成這張圖畫之後,我真正發覺到畫人物畫的樂趣了,而且這跟第一張比較起來,確實有明顯的進步,所以信心大增,愈畫愈有趣囉。

不過話說回來,男生真的比較難畫,而且也不如美女的討喜,莫怪人物畫多半畫的是美女了。

P.S第三張是老師的示範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