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剛投入寫作時發表的散文小品,描寫初學電腦時所發生的一件糗事。

 


 

 

 「今天起,別叫我恐龍!」這是我面對電腦的第一句留言。

  被歸類為絕種動物的「恐龍」,僅僅因為老是窩在朋友的房裡,吵著要「看」電腦裡的霹靂留言。

  「什麼時代了,不會電腦?大姐!請問貴庚?」成為恐龍族之後, 並不以為忤,依然光看不練,直到那

一天⋯⋯

  「素還真在吾看來,不過是個專門設計給人死,碰見危險只會雙腳抹油的懦夫也 !」這句留言署名「白

雲嬌女」,不用說,這肯定是「白雲驕霜」的死忠布袋迷。

  「何方來的妖女!敢如此妖言惑眾?」——素素

  「此乃真理,非是妖言也!素還真害了多少道友,你沒聽見崎路人臨死前說的話嗎:『素還真,今日我

才看清你的為人哪!』」——白雲嬌女

  「一派胡言吶!崎路人的意思是⋯⋯」署名小釵釵的人物跳出來了,越戰越烈⋯⋯

  竟然罵我的霹靂偶像,雖然有個叫素素的道友跳上去駁斥她,我仍然有一股衝動 ,也想上去混戰一番,

「好啊!妳自己上吧!」朋友讓出椅子,笑嘻嘻的說。

  孰可忍,孰不可忍?終於,在決定脫離恐龍族之後的某一天⋯⋯ 

  晚上九點正,我坐在自己的電腦前完成開機動作,並做好連接HiNet的準備,一切就緒,掌中的滑鼠點向

「連接」處,視窗顯示:正在撥號,接著是:忙線中。一試又試再試,還是不通,奇怪!打電話問問吧!

  「電話線裝了?」是的。「電話中?」是的。「⋯?⋯?⋯妳檢查密碼對不對? 」對呀!「使用者名

稱?」對呀!「電話號碼呢?」沒錯!372××××啊!

   「哈哈哈⋯妳撥自己的電話幹嘛?」啊?原來⋯。「恐龍學電腦⋯哈哈!有看頭 !」

   那晚,我費了整整兩個小時,總算在朋友的信箱裡掛上了這樣一句話:「別叫我恐龍!今天起,請叫我

霹靂女!」


 

        
                          2000.2.28台灣日報博覽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