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遲遲不見冬的影子,都十二月了,空氣裡仍散漫著晚秋的味道。

  眼看聖誕鐘聲就快敲響了,冬天也該加緊腳步了吧?
  而你永遠不曾亂了時序,總是在這原本該屬寒冬的季節裡,從容地來了。

  你如此準時,年年像約定好似的,所以哪怕我穿著單薄的短衫醒來,也能恍然明白,原來不知不覺地,又到了這想念的季節了。
  想念的季節,眼淚很容易像樹上掛不住的枯葉那般,遇著些微的風,便要簌然落下。然而,這季節仍是我所企盼的,因為只有在這時候,你才會走進我的夢中。

  有時,難免埋怨你太過吝嗇,總是不多不少,只出現夢中一回。
  三百六十五日哪!

  這一次你來,不再是去年的國中生模樣,你看起來像是初長成的大男孩,正是你離去前的年紀吧。而你,是否覺察出自己已遺漏了十多年的光陰?

  醒來將你年年入夢的事告訴母親,母親微笑著說,這不奇怪呀,從前每逢生日,妳總會為他慶祝的。
  是的,你來過之後,我便日日算數著,終於數到了十二月九日。

  此刻,夜正深,讓我隔著遙遠的天上人間,輕輕喚幾聲你的名,保祿!保祿⋯我最最最想念的弟弟,生日快樂!

                     二姐寫於 95年12月9日凌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