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這一桌菜肴,我說,就我們三個人,吃得了嗎?

她說,妳好久沒來吃飯了,一年多有吧?要吃多一點補回來 。

說著轉身從冰箱取出兩條黃魚入鍋。

一旁的陳大哥說,一條是妳的喔。還問我要乾煎,還是紅燒。

過一會兒,裝盤的乾煎黃魚擺在我的座位前,另一條黃魚則加醬油繼續紅燒。


我想起以前,他們為了讓我常去吃飯,三番兩次把念幼稚園的孫女
丟到文化中心我正在上課的教室,關上門,人就走了。
我只好等五點四十分下了課送她回去,然後,順理成章被留了下來。


還記得小女孩第一次公然喊姨嬤時,學生們聽成姨媽,
我糾正說是姨婆,大家還笑成一團。
回想起來,好像昨天的事,可如今小女孩都念國中了。


今天陳大哥說,我們認識剛好九年八個月又11天。
我驚訝的說,真的假的?她幫腔的說,他有寫日記習慣,
翻一下哪天上課的就知道了。(想想也差不多 ,家裡的日謠班停課都有五六年了。)


從前看連續劇看到數日子這樣的情節總覺誇張,
但當自己碰上時,心裡卻暖洋洋的,我想,這也算是另一種浪漫吧!


2012.8.12台中,學生的家

螢幕快照 2012-08-12 下午11.0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