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星期五傍晚,從文化局下課後即直奔彰化,趕赴下一堂課。
 

從前駐唱的日子,一天連趕七八場是很正常的。可教學,通常一天我只開一堂課。因為教學不比演唱,除了唱之外更重要的是講解,雖然有麥克風,但我始終學不會用唱歌的發聲方式講話,課上多了喉嚨會受不了。為了保護喉嚨,我寧可少開幾堂課,讓喉嚨獲得足夠的休息,以呈現最好的聲音給我的學生們。


就只這麼一天,排了兩堂課,這天體力上當然特別疲累,但心境卻是輕鬆愉快的 。

其實到彰化郵局上課,對我來說路途真的有點遙遠(從來我只接台中市區的課程),走省道將近五十分鐘(沒辦法,因為我不敢上高速公路),但,由於有這一群可愛的學生,所以,心甘情願。


這裡的學生各擔任不同職務,可一但進了教室,不分科長、股長或郵務員,全都平起平坐了。在他們眼中,這裡,就老師最大。

這一班,有個特色,男生多。
據我多年來的觀察,無論何種課程,在各個社區大學或成長團體,幾乎都是陰盛陽衰的局面,並且比例相當懸殊。包括我的歌唱班,也不例外,所以我常誇讚學生說:女生比男生上進多了。

這算是我教過的唯一男生佔多數的班級。
他們上課很認真,同時很會搞笑,該貼心時也夠貼心的,偶爾同時遞過來的兩三杯茶水,讓我感動之餘,想起從前,鋼琴上那一杯又一杯的飲料。

時間飛快,去年秋季,今年春季,一年,說說唱唱就過去了。
而今年下半年,由於升等考的需要,勞教班所有課程暫停一期,只開一門「民法」課,所以我的課得等到明年春季了。

約好不上課的半年,偶爾也要聚一聚。
下一次,也許就換他們從彰化趕來台中了吧。

彰郵99.5

左看,右看,咦?同學們!這會不會太嚴肅了呀?

彰郵99.5

來,看老師這裡喔。哇!好像有點失控了!

彰郵99.5

再來一張好了,一、二、三,耶!成功!


201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