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聚餐2010.4

 

有時,日子過得渾渾噩噩,雖然明明一副很忙的樣子,卻根本沒做成多少事。

這兩年愈發懶了,除了上課和回媽媽家吃飯,我幾乎是不出門的,有時連回家吃飯都懶,就隨便弄個泡麵打發。所以媽媽總是不厭其煩提醒我:「水果愛嘎骨力吃啊!」因為媽媽洗切好的水果,常常在我的冰箱裡放到不新鮮了,我才抱著「 再不吃就要壞掉囉!」的心將水果吃掉。

窩在家裡,成天在書房、畫室之間走動,聽起來好像很充實很上進,而真相卻是,遊魂一條罷了,東晃西晃,什麼都想做,卻終究什麼都沒做。

懶,很容易習慣,健忘也是。
就拿前些天來說吧,由於電腦無法連上線,想起帳單忘了繳,才心不甘情不願地出門。繳完發現時間已近正午,心想,雖然冰箱裡有一份媽媽幫我準備的便當,但既然差幾步路就到媽媽家,就順道回去陪爸媽吃飯吧。

在餐桌前坐定,剛吃了幾口飯,手機響起,是文化局班長的聲音:「老師,今天聚餐捏 ,妳怎麼還沒到?」

匆忙趕赴餐廳,我對著一大桌子的學生們道歉鞠躬撒嬌耍賴…說,「原諒我老年癡呆啦 !」兩天前在課堂上決定的餐會,我居然忘得一乾二淨,這也太離譜了!

看來我得醒一醒,否則長久下去,難保不會走上癡呆之路。

2010.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