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人〉,讓我不自覺地想起久違的黃鶯鶯。

記得剛出道的時候,最愛選唱黃鶯鶯的歌,無論國語或西洋歌曲,
只要是她演唱過的,我多半不肯錯過。

黃鶯鶯輕輕柔柔的歌聲
,流露出自然不造作的情感,彷彿透著魔力
,讓我十分著迷,原本就喜歡哼哼唱唱的我,也因此更愛唱歌了。

那時我日夜憧憬著走上琴師這條路,想是和她歌聲裡的感染力有點
關係吧。

現今的音樂市場,其中並不乏歌聲優美,唱技高超的歌手,只
是我的偏執依舊,黃鶯鶯仍然是我心目中第一名,且無人可取代的
歌者。(第二名則是鄧麗君了。)

離人,和黃鶯鶯一點關係都沒有,可旋律裡卻婉轉著幾分她當年的
演唱曲風,因此,愛上了這首歌。
                           二姐,2008.10.10錄唱

〈離人〉
曲:何家文   詞:厲曼婷    原唱:林志炫

   

銀色小船搖搖晃晃彎彎 懸在絨絨的天上
妳的心事三三倆倆藍藍 停在我幽幽心上
妳說情到深處人怎能不孤獨 愛到濃時就牽腸掛肚
我的行李孤孤單單散散惹惆悵

離人放逐到邊界 彷彿走入第五個季節
晝夜亂了和諧 潮泛任性漲退 字典裡沒春天
離人揮霍著眼淚 迴避還在眼前的離別
妳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 一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