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音樂教室     回24號9樓       

                
這幾天為《歌唱教室》單元,著手蒐集相關的檔案資料, 找到了首次教學的
台中縣公民大學聘書,原來,自己從琴師轉行教學生,已經七年了。
2000  年九月,毫無教學經驗的我,不知哪來的勇氣站上講台,面對一班四十
多人的學生,開始我的首次教學。而首次教學的反應出乎意料的好,使得我在
教學這條路上,因這好的開始而走得穩健而充滿自信。

七年的時間,在救國團、文化中心,還有自己的教室,教過無數的學生。
學生們有八成以上,年齡是比我大的,可能年長一點的人比較有尊師觀念吧,
所以在歌唱教學的領域上,我常常因為備受尊重,而覺得自己是一位很幸運的
老師。

回想教學初期,我仍在PUB演奏,那幾年餐廳景氣很差,而我這個老手也只剩
下三個鐘點的場子。
眼見同行們一個個面臨失業窘境,加上一群在公民大學認識的同學不斷鼓勵我
改行,還相約跑到PUB探班,(他們自嘲,是一群毆巴桑和歐吉桑深夜結伴前
往PUB胡鬧⋯),過慣正常生活的他們,對於我半夜三更了還在燈紅酒綠的夜
店奔波演唱,流露出不可思議和心疼的表情,於是我開始有了危機意識。

這群大哥哥大姊姊們紛紛勸說我脫離日夜顛倒的「黑暗生活」,其中最最照顧
我的月姬夫妻,甚至好心的將他們工廠前閒置的一間小屋,免費供我開設教室
,桌椅是現成的,連音響都任由我使用,他們說,只要把琴搬過來就行了。其
他的人,則敲邊鼓幫我加油,還自動報名來當我的學生。

另一方面,公民大學的課程,由於連續兩期學生超過預定人數太多,校方於是
定了新規定,凡選修我的課,必須附帶選修其他的一門課程,才有報名資格。
結果第三(第四?)期實行後得到反效果,不但課沒開成,校方還遭學生非議
。(可見真是貪不得呀。)

也許是註定該全心轉行了吧,不久 Moon Pub突然無預警的關閉,之前由於體
諒老闆的困難,答應讓他暫欠兩個多月的薪水,結果,好心沒好報,將進十萬
塊錢的薪水轉眼泡湯,害我悔恨莫及。
就這樣,因緣際會了,我的私人教室,在眾位貴人的幫助下正式成立,妹妹還
幫我為它取了個快樂的名字,就叫【快樂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